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委员会主席主席格林斯潘讲话令美股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25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纽约8月26日电(记者卢怀谦)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讲话影响,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应声而降。

  在美联储当天举行的年度专题研讨会上,格林斯潘警告说,最近几年涨声一片的房地产市场虽然积累了数目可观的纸上富贵,但其后面隐藏的风险不容小视,数年累积的涨幅可能在下一次突如其来的经济调整中灰飞烟灭。他还特别指出,美国国内的贸易保护主义正
在逐步损害美国经济的灵活性。

  密歇根大学当天公布的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9.1,比上月的96.5下降7.4点,也大大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92.5,显示消费者对美国市场前景看淡。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原油期货当日盘中虽见每桶67.95美元高点,但获利盘回吐后,每桶收盘价下跌1.36美元,以66.13美元报收。但油价回落给市场的利好刺激,远不能抵消格林斯潘讲话的利空效应。

  纽约股市当天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53.34点,收于10397.29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7.29点,收于1205.1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60点,收于2120.77点。

  欧洲方面,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27.6点,收于5228.1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72.21点,收于4783.8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35.81点,收于4342.7点。(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