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海确定未来十年人才战略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罗菁)从2006年到2010年,上海将力争使人才总量增加到220万人,境外专家增至15万人,专业技术人才比例达三分之一,高级技能人才比例达到20%;到2015年时将基本建成国际人才高地。这是记者昨日从上海市人事局获悉的。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目前的人才总量已经超过150万人,在沪境外专家超过7万人。年富力强并适合上海产业发展,是他们的主要特征。

  目前,35岁以下的青年人才比例不断提高,已经超过49%;第三产业人才比例已经超过70%。累计海归人员已经达到5万6千名,达到全国改革开放后回国人员的三分之一。

  根据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发展定位,上海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建设国际人才港,激发移民城市的活力。积极参与国际人才竞争,提升人才开发的国际化水平,拓展人才开发的国际化空间,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吸引和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

  记者了解到,为达到这个战略目标,上海将启动并实施包括领军人才开发计划、公务员素质提升计划、人才培养改进计划等在内的七大计划。

  根据计划,上海将加大紧缺人才培训力度。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已经有430万市民参加培训,340万多人次参加了计算机能力考核,10万人参加过中高级管理培训。

  与此同时,上海还将加速人才集聚工程,建立智力输出、合作培训、人才交流的区域合作开发机制,广泛开展与全国各地的人才合作。上海将努力形成以长三角地区为基础,与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珠三角地区以及全国其他地区人才交流互动、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据悉,在海外人才引进方面,今年底就将完成“万人集聚工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