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战母亲”要转战华盛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02 东方网-劳动报

  已经在布什总统克劳福德牧场旁抗议了3个星期的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25日表示,她和支持者们将于月底结束在克劳福德牧场附近的扎营示威,但反战抗议行动不会结束,因为接下来他们将举行一个“反战汽车大游行”。

  将反战进行到底

  据报道,希恩说她打算在本月31日离开现在的抗议营地,从9月1日开始一嘲反战汽车大游行”。她和支持者们将乘大巴于当天从得克萨斯的克劳福德出发,计划于9月24日抵达首都华盛顿。接着,他们将在国会山前举行一个24小时的守夜活动。

  希恩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孤独,在这里有不少人支持我。在全国更是有成千上万个军人家庭,他们和我有着同样的疑问,想得到同样的答案。”

  本月24日,曾暂时中止抗议活动回家乡加利福尼亚州看望中风母亲的希恩重新返回得克萨斯。在支持者们的欢迎中,刚下飞机的希恩在韦科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1日之前,我会一直在这里抗议,就像我告诉总统的那样。”随后,希恩驱车30多公里,回到布什克劳福德牧场附近的抗议地点“凯西营”。

  在营地看到一面画有儿子凯西肖像的大旗帜时,希恩忍不住流下眼泪。支持者给她拿来水和冷毛巾,20多分钟后希恩才缓了过来。

  “抗议是值得的”

  希恩说,尽管她已意识到布什没有接见她的打算,但她的抗议活动在其它方面取得了成功。“我认为这是完全值得的,因为我们激起了和平运动,使人们重新开始讨论战争。”希恩在克劳福德的抗议活动得到了众多反战人士的支持。不少人自发地加入了她的阵营。

  著名的“特工门”事件中被泄露身份的女特工的丈夫、前美国大使约瑟夫·威尔逊也支持希恩的行动。他25日发表声明说:“布什及其右翼同僚对希恩及其支持者的反应与他们对其他坏消息的反应如出一辙:即对不利于他们的人进行攻击和诽谤。”

  25日,正在休假的布什在经过3天的短暂外出巡游后返回了克劳福德私人牧常在这3天期间,他先后在爱达荷州和犹他州发表演讲,以争取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布什还指责以辛迪·希恩为代表的抗议者“鼓吹削弱美国的政策”。他称,他认可希恩抗议的权利,也理解她的痛苦,但她不能代表所有阵亡士兵家属的观点。□康炘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