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象太重压垮拖车迁象工程宣布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02 东方网-劳动报

  肯尼亚欣巴丘陵的大象数量目前已达到600只,超过承载能力的三倍。“人象争地战”也随着肯尼亚人口的增加而急剧升温,居住在欣巴丘陵自然保护区内的居民常抱怨说,他们的家园不断受到象群侵犯,玉米、木薯等农作物经常遭到践踏。为此,今年2月,肯尼亚总统下令为这里的野象搬家,把这里的400头大象运往肯尼亚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察沃国家公园安家。

  不过现在,这场大象搬家行动却遇到了麻烦。25日,当工作人员把第一头被麻醉的大象用绳子绑紧弄上拖车后,车子却不争气地在大象的重压下散架了。这只大象的体重到底是多少目前还不清楚,但它是十几个身强力壮的男子喊着口号、喘着粗气,费了好大劲儿才被抬进车里的。事故发生以后,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宣布工程暂停。

  本来,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计划在27日将大象全部运走,相应的交通和安全措施也已经全部备齐,但现在看来,工程不知要推迟到哪一天了。

  □吴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