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希望与英法德继续谈判 下月提核谈新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13 桂龙新闻网
伊朗称希望与英法德继续谈判下月提核谈新方案(图)
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拉里贾尼

  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拉里贾尼8月26日在维也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朗希望在一个月内,就解决伊朗核问题,向欧盟提出新方案。

  他说,仍然希望与英法德三国继续谈判,又认为彼此的分歧并非很大,但拉里贾尼强调,德黑兰政府并不担心,伊朗核问题会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

  拉里贾尼较早时提出,希望有其他国家加入谈判,但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对此反应冷淡,美国指伊朗的提议只是转移视线;又说英法德三国与伊朗谈判的形式恰当。

  英法德三国过去两年一直尝试游说伊朗,放弃提炼浓缩铀计划,但伊朗在本月较早时,恢复激活浓缩铀转化活动,令问题陷入僵局。

  来源:

  新京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