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容颜易碎,气质不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42 新闻晚报

  曾经非常迷恋张恨水的文字,也迷恋他笔下那些清清纯纯的女性形象,那种水清而浅的女子就像溪流,清澈干净中透出点点芬芳:“喜欢一个女人穿件蓝布罩衫,清清爽爽的样子,于罩衫下微微露出红绸缎旗袍,天真老实中带点女人的媚惑。”如果张恨水活到今天,他肯定老得掉牙了,但他描写的女子依然年轻、鲜活。

  虽说如今的世道与当时士大夫、文化人的审美观,有了很大的区别,但有些问题,特
别是对女人的看法上,很多是英雄所见略同的。任何时代都有如莲花般开在男人心底的女子,她们幽幽地散发出女人的味道:一点暗香,一点楚楚动人。她们将清纯演绎在流变的生活之中,男人便看到所谓的与众不同,女人也在静如处子的不肆张扬中呈现着她们的兰心慧质。

  那天车在路上堵着,无聊间将目光在那些衣着入时、活色生香的美女身上穿行。忽然一位干净明亮、清丽透顶的女子,让我的眼睛跟随她袅袅婷婷的身影一起前移。纯白的吊带背心露出圆润光滑的肩,半指宽的肩带上镶嵌着细细的黑边,紧身的黑色短裤将她腿的修长展露无疑。黄昏的光晕打在她光洁柔嫩的背上,有一种令人目眩的感觉。尽管淮海路上美女扎堆,但她款款而行的身影,依然惹得身后一片风生水起。

  男人的眼睛有时候需要女人的万种风情来滋润,男人所要做的就是睁开眼,尽情欣赏那些风景。所以,当车子慢慢启动的时候,突然发现平日漫长的等待,今天却变成了匆匆的一瞬。

  其实男人对女人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求简洁、清爽。可就连这样的“低标准”,有些女人做起来,也会让它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效果。有些女人到了中年,可内心依然躁动不安,面对岁月的流逝,她们心有不甘,可着劲儿地与小妹妹们“别苗头”,还美其名曰:抓住青春的尾巴。对自己的处境雾里看花般的迷茫,直接导致了许多女人的不优雅,乏味俗气。曾经看到过一个满脸长着褶子的女人,应该四十多岁了吧,可硬要把自己打扮成“卡通形象”:有很多图案的泡泡袖上衣,及膝的花灯笼裤,黑色的丝袜只到膝盖下面,还有一双黑色的平跟皮鞋。她这样的扮相不打紧,打紧的是路人纷纷被她强烈的“紫外线”灼伤了眼。那一刻,全世界的人恐怕都知道,此回头率决非那回头率,而只有她一人还沾沾自喜地以为自己风韵犹存,回头率不低呢。

  女人的美与漂亮无关。为什么?因为这种“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女人,早已把气质修炼到由内而外收放自如的境地了。 作者:冯志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