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七日·造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42 新闻晚报

  上期佳句

  交作业者李博男21岁有人说,人生的年轮是由四季轮换所镌刻。但我说,人生的年轮是由自己的双手所刻。年轮记载的是生命的付出和拼搏,匆匆时光使人生留下了刀刻的年轮,而年轮也通过岁月写下了生命的华章。

  石老师本期造句题目:请用“叮咛”造句

  交作业者高明男28岁“秋风乍起,母心系你,天寒衣单,衣物记添。”若干年前一封家书中,母亲充满关爱的叮咛话语,瞬间感动着我,让我泪流满面、哽咽不止。时至今日,情景依然历历在目,也让我读懂了世间母爱的圣洁与尊贵。

  交作业者张贵丽女36岁人的一生中,总会遭遇到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当声声的叮咛变成了尘封的记忆,那难以忘怀的一幕幕,那人那情那景,深深刻刻在心底,引导思绪纷飞。我相信,每个人都渴望纯真的爱,也付出过真爱,谁说这个时代不相信爱情?爱情是人类亘古不变永恒的主题。

  交作业者陈言男49岁 游山玩水修身养性怡情宜人,观联赏字品味前人叮咛宜思。

  交作业者卢忠雁男48岁 有一种爱叫叮咛。

  每天出门前,太太轻轻的一声“开车小心”温暖着我的心。于是那365天不变的叮咛声,组成了夫妻相濡以沫永恒的见证。是的,这轻轻的一声叮咛是深深的情,浓浓的意,是相伴相恋相爱中最美、最甜的声音,留在彼此心中永远是甜蜜幸福!

  交作业者浦根娣女47岁 我们不缺乏来自各方面的叮咛,尤其是长辈们的苦心叮咛;可是往往叮咛者本身缺乏自我有效的叮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