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登陆,墨西哥湾油厂关闭 原油价格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38 深圳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继25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南海滨登陆后,26日,飓风“卡特里娜”大耍脾气,造成7人死亡,5人失踪,120多万人供电中断。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告,“卡特里娜”热带风暴于26日在佛罗里达登陆前形成飓风。飓风将横扫佛罗里达半岛,并席卷墨西哥湾,对当地炼油业构成威胁。该地区集中了美国24%的炼油业和30%的油品出口能力。各大石油公司已经关闭其在墨西哥湾地区的炼油厂,
以躲避飓风的袭击。因市场担心“卡特里娜”会使美国石油供应吃紧以及美国商业汽油库存数量减少,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24日顺势大幅上攻,以每桶67.40美元报收,全天上涨1.69美元,再创新纪录。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卡特里娜”飓风风速达到每小时80英里(129公里),最高时可达到每小时92英里(148公里)。飓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缓慢西移。

  飓风带来了强降水。美国气象部门官员说,在飓风登陆点迈阿密戴德县内,降水量达到29.5厘米。

  7人在这场飓风中身亡。其中3人在街边被倒下的树干砸中毙命,一人在自己车中被大树活活砸死。

  目前,海岸巡逻队正在搜寻5名失踪者。

  26日清晨,比斯坎岛海滩上横七竖八躺满帆船。它们被夜间的怒浪卷挟上岸。在佛罗里达群岛的马拉松机场,狂风掀翻了一座飞机修理库,附近两户民居被毁。而在迈阿密戴德县的肯德尔塔迈阿密机场,大约15至20架小型飞机遭飓风损坏。

  据迈阿密戴德县官方消息,一座正在修建中的立交桥坍塌,桥体砸落在下方高速公路上,幸而没有人员伤亡。

  飓风造成了大规模停电,超过120万居民不得不在黑暗中度过26日清晨。尽管供电部门紧急抢修,26日也只有大约10万人恢复用电。

  风暴还严重影响了航班。佛州劳德代尔堡和迈阿密两座机场于25日晚暂时关闭。26日,佛州劳德代尔堡机场部分航班恢复,但迈阿密国际机场仍处在封闭中。

  佛州的飓风季节一般从每年的6月1日开始,延续到11月30日。

  8月25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一名居民从大雨滂沱的街道上走过。新华社/路透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