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大将设立核心小组解决《成果文件草案》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2:49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电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加蓬外长让·平26日对新闻界宣布,联合国191个成员国的代表已经同意按照他的建议,设立一个由30个左右国家代表组成的核心小组,讨论解决9月联合国峰会《成果文件草案》中各国尚存重大分歧的议题。

  本届联大当天下午举行闭门会议,就联大未来磋商《成果文件草案》方式进行了讨论。

  让·平在会后对媒体说,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成立一个由美、中、法、英、俄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各地区组以及不结盟运动、77国集团等利益集团的代表组成的核心小组,从29日开始就草案中各方分歧最集中的7大议题进行政府间的谈判。让·平说,这7大议题是发展、恐怖主义定义、创立建设和平委员会、成立人权理事会、裁军和防核扩散、承认国际社会对受种族屠杀威胁的平民负有保护的责任、以及联合国秘书处的管理改革。

  链接:本届联大自6月起开始就《成果文件草案》举行磋商,至今未能就草案内容达成一致。经过几度修改后,让·平在本月初提出了关于联合国改革的《成果文件草案》第三版,希望各国能够达成共识。但目前许多国家对草案的部分条文仍然存在严重分歧。

  (据新华社电)(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清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