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孤女假新闻骗倒美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3:12 重庆晨报

  据美联社27日报道,从2003年以来,美国公众一直被一个伊战士兵的故事感动着:一名失去妻子的美国大兵丹·肯宁斯到伊拉克作战,他的8岁孤女科蒂靠写信向父亲倾诉她的思念之情。然而《芝加哥伦坛报》调查发现,这些故事是南伊利诺斯州大学一名女学生和一名校报编辑编造出来的。

  竟为成名编故事

  据报道,失去妻子的美国大兵丹·肯宁斯从2003年起就被派驻到伊拉克服役,他的8岁女儿科蒂一个人留在美国。在近两年时间中,她只能靠写信向父亲倾诉她的孤独和思念之情。据报道,小科蒂的故事最初发表于2003年5月6日,是由《埃及人日报》的学生编辑迈克尔·布兰诺撰写的,他用动人的笔调描述了美国士兵丹·肯宁斯离开肯塔基州坎培尔堡随美军101空降师奔赴伊拉克服役时,和8岁女儿科蒂的感人离别场景。小科蒂的许多信都被刊登在了美国卡本代尔市南伊利诺斯州大学的校报《埃及人日报》上,并被许多媒体转载。上个礼拜,《埃及人日报》又爆出,大兵肯宁斯在伊阵亡,他的女儿科蒂成了真正的孤女!

  然而,美国《芝加哥论坛报》记者调查发现,现实中压根儿没有大兵丹·肯宁斯和他的女儿科蒂!这一切都是《埃及人日报》的前学生编辑迈克尔·布兰诺和人合谋编造出来的!

  据悉,《埃及人日报》25岁的前学生编辑布兰诺在升任该报一学期的总编后,已于去年12月从南伊利诺斯州大学毕业,该校前无线电和电视系女毕业生贾米·雷诺兹向《芝加哥论坛报》记者承认,是她和《埃及人日报》前总编迈克尔·布兰诺一起编造了这个虚构的伊战故事,目的是为了帮助布兰诺一举成名。

  找人假扮当事人

  据贾米·雷诺兹承认,出现在公众眼前的孤女和大兵全都是她请朋友冒充扮演的,而她自己则冒名科林·哈汀斯,扮演科蒂的监护人,这一骗局之所以被揭穿,正是因为记者通过她的车牌号码,查清了她的真实身份。

  据冒充小女孩的凯特林和扮演大兵的帕特里克称,他们一直以为自己是在拍电影!

  造假报纸致歉

  这一假新闻丑闻曝光后,令南伊利诺斯州大学《埃及人日报》陷入了巨大的困窘之中。8月26日,《埃及人日报》发表了一份更正和道歉声明。

  然而,布兰诺却强烈否认是他编造了整个伊战孤女的故事,他称连他自己也受到了向他提供故事的女大学生贾米·雷诺兹的愚弄。

  据报道,布兰诺目前在伊利诺斯州首府斯普林菲尔德市《州府记录报》和《圣路易斯快邮报》充当体育实习记者。《圣路易斯快邮报》编辑艾伦·索蒂伯称,布兰诺的所有文章都将被重新检查。沈志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