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飞”临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早些时候,欧盟尚且乐观地认为,欧盟遭禽流感袭击概率很小。但随着俄罗斯发现禽流感,专家们警告,病毒也可能会随着自西伯利亚南迁过冬的候鸟散布到欧盟其他国家。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储备“达菲”等抗流感药物抵御禽流感。

  芬兰农林部长26日宣布,检查人员在芬兰北部城市奥卢的一只海鸥身上发现了疑似禽流感病毒。他在声明中说:“我们在实行疫病监控计划过程中发现了这一情况。初步判断这
只海鸥可能感染了禽流感病毒。检验还在进行,最终结果会在三周后揭晓。”

  芬兰东接俄罗斯,两国边境长达1300公里,西与瑞典、挪威毗邻,并拥有波罗的海出海口。芬兰政府说,芬兰“很多年以来一直有系统地”提升禽类疫病防治措施,并已禁止从出现禽流感的国家进口禽类产品。

  为防止俄罗斯等地发现的禽流感传入葡萄牙,葡卫生当局日前根据欧盟建议制订了相应的防范计划。葡兽医总局26日表示,将严格执行政府制订的相关生物安全计划,严防禽流感在葡境内传播。葡相关部门还将加强边境检查,严格查验和控制活禽输入。

  为提高应对禽流感的反应能力,葡政府还提前订购了大批抗病毒药物。这些药物可满足国内四分之一人口的用药需求。(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