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雨虽带凉意言秋未免太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蔡敏敏)淅淅沥沥的雨滴带来了丝丝秋意,可是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目前日平均温度尚没有达到标准,因此入秋尚待时日。今明两天仍将袭来阵阵小雨,气温变化不大,今天最高气温26℃。

  首席气象预报员戴新甫介绍说,预计短期内大气环流较为稳定,本市仍受副高边缘的暖湿气流和北方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以时阴时雨天气为主。

  尽管8月7日已过了24节气中的立秋,可气象专家说,入秋必须符合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22℃的标准。

  根据气象资料记载,申城入秋一般在9月26日,不过在全球变暖的大趋势下,秋天似乎养成了姗姗来迟的习惯。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