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电子娱乐票走进市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3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蔡敏敏实习生王晶晶)在读码机前刷一刷打印出来如同天书一般的电子票、挥一挥存有票务短信息的手机,便可潇洒入场,这个周末200多名观众就通过这种方式欣赏到了好莱坞大片《世界之战》。记者昨天从市信息委获悉,通过付费通平台,电子票务已经越来越频繁地走进了市民生活。

  据介绍,消费者足不出户,只需登录专门的票务网站如“一票通”(www.tickets.
com.cn)或“付费通”(http://www.shfft.com),查询相关演出信息,选择场次和座位,轻点鼠标完成预订票务和网上付款后,就能在指定电子邮箱或手机中收到一张包含“龙贝码”图片的电子票。整个过程大约只需两分钟,完全免去了到现场去排队买票的烦恼。

  其实,奥秘藏在小小的“龙贝码”中,黑白迷宫一般的图案中存储了包括演出名称、放映时间、座位号、购票人姓名甚至联系方式等各种信息。这种二维条码技术能防止任何假冒伪造行为,保证每张电子票的唯一性和安全性。使用电子检票,还能大大减少人工检票的工作量并提高正确率。除了此前在车展、嘉年华会、电影节上投入使用外,如今市民还可以通过它在网上预订到特价的国际航班机票和各种演唱会的票子。

  业内人士认为,电子票在方便观众同时,主要可以用来打击假票。经过加密处理后的二维码,同时只能被扫描识别一次,不能进行二次转发,可以防止出现假票扰乱市场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