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高层要求重新修订宪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格达8月27日电(记者蒋晓峰 冉维)伊拉克内阁中的4名逊尼派部长和1名逊尼派副总理27日针对宪法草案发表声明,并明确指出宪法草案中有13处必须进行修改。

  这份由伊拉克文化部长法尔汗、妇女事务部长阿贝德·卡里姆、省际事务部长哈尔丹、工业部长纳杰菲和副总理阿贝德·穆特拉克·朱布里联名发表的声明指出,制宪委员会需要更多时间以弥合分歧;政府中的职位不应按不同宗教派别分配;联邦制问题应暂时搁置;
反对个别组织垄断权力;在宪法中保留伊拉克的阿拉伯特性;年底选举出的正式议会有权对宪法作出修正案;不在宪法中提及清洗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人问题;有关自治区、自治省的权力问题留待年底选举出的新议会决定等。

  以上几名部长没有直接参与伊新宪法草案的制定工作,但他们的声明代表了逊尼派高层的意见和看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普通逊尼派民众对这份新宪法草案的态度。

  伊拉克议长哈桑尼27日说,库尔德人和什叶派联盟已经原则上同意逊尼派的意见,并对其中部分内容作了改动,新宪法草案的最终文本将于28日提交议会。他还说,逊尼派27日将研究什叶派的提议,并将于28日作出答复。

  逊尼派制宪代表27日针对什叶派和库尔德人提出的所谓宪法草案“最终版本”又进行了修改,修改涉及的主要内容集中在联邦制和清洗前萨达姆政权时期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党员等条款上。目前,什叶派和库尔德人还没有对此作出表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