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2年后再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52 东方网-劳动报

  据报道,不久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历史上首部由官方打造出品的电影———《皇马,电影》的首映式上,将会聚集多名当前世界上最有名的球星,而且前皇马球星、现俱乐部名誉主席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也将出席,并要会见一位42年没见的“老朋友”。这位“嘉宾”不是别人,正是42年前绑架他的保罗·德里奥。

  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曾是阿根廷著名球星,在1956年到1960年间,他曾率领西
班牙皇家马德里队连续5次获得欧洲杯冠军,名噪一时。1963年8月,他与皇马其他队员一起,利用赛季间隙在南美国家委内瑞拉度假。24日,在该国首都加拉加斯,他被一个名叫“国家解放军队前线”的组织从下榻的饭店里绑走。三日后安全获释。

  这段传奇经历被收到皇马的电影中。这部90分钟长的电影把一些历史文献纪录片和一些虚构情节编织成5个小故事,有的故事由国际大牌球星亲自出演。皇马的官方网站在此次会面前采访了保罗·德里奥,他现已是一名画家和雕塑师。他认为这次会面将是轻松愉快的,因为两人都是非常友好的人。

  保罗·德里奥还表示,不会为当年发生的事情请求对方的原谅。因为他们当初绑架这位当时最红的球星,是为了扩大国际影响、吸引更多人注意,而且他们对这位特殊的人质照顾得很好,以至于在迪斯蒂法诺被释放后还给绑架者们写了一封感谢信。这个情节在影片中也看得到。保罗·德里奥认为,这起绑架事件是一件“浪漫的事”,因为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在了解了自己被绑的原因后,人质和绑架者之间就出现了一种奇特的关系。人质不像人质,更像一位做客的嘉宾。不过这种运气,可不是其他人质都能遇到的。

  □徐玲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