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特勒“议事厅”遭遇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20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德国警方26日表示,希特勒当年一处“议事厅”遭到窃贼洗劫。那里现为档案中心,失窃物品包括一件武器、若干纳粹徽章和一些照片。

  奥伯索思伯格档案中心坐落于阿尔卑斯山中,靠近小城贝希特斯加登。希特勒当初曾在这间“议事厅”与其他纳粹头目共同谋划进攻欧洲。1945年该建筑大部分毁于盟军炮火,1999年改建为档案中心。

  警方26日清晨接到档案中心防窃警铃报警赶往现场。警察赶到时,发现档案中心一扇窗户遭人破坏,屋内展示柜玻璃粉碎,展品不翼而飞,而窃贼早已逃离现场。

  档案中心丢失了一件武器、一些纳粹时期的徽章和照片。警方拒绝透露关于失窃武器的详细情况。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