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岁大学生张炘炀入学 成为天津工程师范学院一名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25 南方日报

  天津消息 10岁大学生张炘炀昨日到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报到入学。

  在今年的高考中,张炘炀以505分的成绩被该校数理与信息科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正式录取。

  张炘炀是辽宁盘锦人。当天,他在父母的陪同下办理了新生入学手续。在3000多名报
到新生中,他显得特别引人注目,许多在媒体上看到过的同学都兴奋地低呼:这就是那个年龄最小的大学生啊!

  由于年龄太小,学校允许张炘炀的父亲陪读,并在研究生楼给他们单独安排了一间宿舍。记者看到,宿舍里布置得整洁、温馨。小炘炀很兴奋,爬到已经铺好的上铺躺下,并把从家里带来的两个毛绒玩具放在枕头边。

  学院教务处处长黄银忠告诉记者,经过入学教育后,张炘炀将和他的同学一起参加新生军训。

  据了解,天津工程师范学院目前已经成立了由教务处、体育部、数理与信息科学系等部门组织的领导小组,依据张炘炀的身体发育特点和心智特长,本着“先成人后成才”的原则,制定了宽口径、厚基础,注重因材施教,鼓励个性化学习与发展的初步培养计划。

  新华社供稿

  图:

  昨日,张炘炀在宿舍让记者拍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