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气渐渐热起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太阳公公昨日中午时分露了会儿脸,不过很快又缩回云层后面。傍晚时分几只蜻蜓在低空飞舞,似乎预示着还将会有阵雨天气。根据气象台预测,今日广州多云为主,部分地方有阵雨,未来两天逐渐转晴,气温也将有所上升,市民出门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

  天气又渐渐热起来,凉爽了一阵子的市民可能要再度做好防暑准备了。前日广州五山
观象台录得的最高气温为30.5℃,昨日最高气温则达到32.7℃,预计明后两天的气温还将略微上升。广州昨日白天的阳光比前几天猛烈了许多,紫外线指数中午前后达到了10,表示辐射很强,午间人体感觉较热。不过下午云系增多了一些,市区周围有零散的降雨云团,市内不少地区录得小雨量级的降水。

  由于弱冷空气东移出海,广东省转受东到东南气流影响,26日至27日上午8时,大部分市县先后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降水的主要落区在珠江三角洲和东北部地区,其中部分市县出现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中山市录得56.9毫米的暴雨,徐闻、博罗、和平录得的雨量超过40毫米。在广州市区,部分地方26日晚上也出现了阵雨,增城出现了中雨。

  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到三天,副热带高压将逐日加强,并西伸控制广东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逐渐减少,但南部沿海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各地气温逐渐升高。明后两天,西南部沿海有阵雨或雷阵雨,中部和东南部有分散阵雨,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展望30日,广东西南部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各地气温较高,天气炎热。

  记者昨日傍晚从气象台获悉,广州市今天多云为主,部分地方会有阵雨,气温26-33℃,相对湿度55%-90%,吹轻微偏东风;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33-34℃。所以市民要好好把握这个还算凉爽的周末,放松一下自己。

  广州

  今日白天

  多云,局部有阵雨

  26-33℃

  相对湿度55%-90%

  吹轻微偏东风

  今晚至明日

  多云间晴

  气温26-34℃

  相对湿度55%-88%

  吹轻微东到东南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