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设限中国纺织品引发不满 德协会威胁将起诉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17 桂龙新闻网

  德国零售业大中型企业联合会26日发表声明,威胁将向欧盟提起诉讼,要求欧盟对因为大量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积压在海关给德国服装进口和零售企业所造成的损失作出赔偿。

  声明说,欧盟所采取的措施导致许多服装零售与供货企业目前处境十分困难,许多工作岗位也因此受到威胁。德国零售业大中型企业联合会负责人潘格尔斯当天表示,欧盟采取的做法“极不负责”,联合会正在与受影响的会员企业就所有可行的司法手段进行深入研究

  该联合会在声明中呼吁欧盟立即取消进口配额,以解决目前从中国进口服装的积压问题,并彻底取消保护性关税。如果下周内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该联合会将与因为进口受阻而受到冲击的企业一道向欧盟提起赔偿诉讼。

  潘格尔斯说,欧盟对中国纺织品重设进口配额的决定是“以非法的方式”损害了进口商和零售企业的合法权利。欧盟一向声称主张自由贸易,宣扬全球化,而现在又重新讨论为某种货物提供保护性关税,这使欧盟的相关声明显得十分“荒唐可笑”。

  德国零售业大中型企业联合会成立于1949年,目前拥有约5000家会员,其销售额约占德国零售总额的10%。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戎昌海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