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赖对布什想法表示不解 称决不接受在加沙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27日在这里发表讲话表示,巴方决不接受在加沙地带建国的设想,并强调加沙地带“只能是未来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库赖认为,建立巴勒斯坦国必须依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全面结束以色列的占领,“无论需要多少时间,巴勒斯坦国都将成立”。

  库赖强烈批评以色列政府在撤离加沙的同时执意扩建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做法。他指出,以色列将撤离加沙作为终点,并试图在约旦河西岸制造既成事实,阻碍巴勒斯坦国的建立。“这是非常危险的政策,将导致巴以地区再次陷入几十年的流血冲突中。”

  库赖强调,巴方对美国总统布什最近提出的在加沙组建“工作政府”的想法表示非常担忧和不解。他指出,这不仅有悖于美国政府的立场,也与布什本人一贯有关巴以两个国家和平共处的设想不相吻合。

  作者:王昊 黄敏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