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若被暗杀布什将是杀人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17 中国广播网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若被暗杀布什将是杀人犯(图)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沉默几天以后,对美国牧师帕特·罗伯逊公开号召暗杀他做出了回答:“如果对我制造不测事件,布什将是杀人犯”。

  查韦斯总统昨天在总统府说,不应当钻进口袋里而忘记这位先生的声明,他认为“声明本身反映了美国政府精英们的愿望,这就是他们想做的事情,我一直在这样说,我知道这件事”。他再次表示,“如果对我制造不测事件,责任者叫乔治·布什,他将是杀人犯”。

  正如政治分析人士所指出的,罗伯逊的声明表明了从几年前加拉加斯就坚持美国将进行谋杀的论点。查韦斯总统在他的演说中曾多次指出这一点,委内瑞拉政府已对此做好准备。查韦斯说,“这是很严峻的,但是必须说明白。我已经安排了一个政治的和军事的团体,让他们明白如果发生谋杀,让所有在这里的人都知道应当什么,让整个国家都知道必须做什么”。他说,如果他被暗杀,委内瑞拉将继续他的政府的革命。

  尽管罗伯逊后来表示道歉,委内瑞拉仍要求白宫更坚决地谴责或惩罚他。可是美国国务院只是说罗伯逊的评论“是不谨慎的”。委内瑞拉外交罗德里格斯说,看来在美国的潜意识里只是谴责牧师的“不谨慎”,而不是他号召进行暗杀。查韦斯最后强调,罗伯逊的讲话表明了美国统治者精英们的绝望,认为这是一种“疯狂”。

  查韦斯政府昨天得到里约集团所有成员国的支持,该集团在阿根廷举行的外长会议发表公报坚决谴责罗伯逊要求暗杀委内瑞拉查韦斯总统的声明。认为罗伯逊的讲话是“挑动犯罪”,从保护生命的根本原则出发,该集团严厉谴责罗伯逊的声明,希望对他采取相应的法律程序。(管彦忠)责编:肖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