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议长称今天提交修改后的宪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巴格达8月27日电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议长哈桑尼27日宣布,什叶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给出的宪法草案的最后版本已经确定,修改后的宪法草案文本将于28日提交议会。

  哈桑尼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库尔德人和什叶派联盟已经原则上同意逊尼派的提议,并对其中部分内容做了改动,最终文本将在28日提交议会。他说,逊尼派阿拉伯人27日将研究什叶派的提议,并将于28日做出答复。

  哈桑尼说,26日各方进行了长时间谈判,各方竭尽全力试图达成协议以满足所有伊拉克人的要求。他希望28日能够得到逊尼派阿拉伯人肯定的答复。

  逊尼派谈判代表穆特拉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目前逊尼派阿拉伯人仍在研究草案,逊尼派仍然坚决要求将“联邦制”的字眼从宪法中去掉,至于是否实行联邦制则由以后选出的议会决定。他还表示反对草案中“伊拉克的阿拉伯人是阿拉伯世界的一部分”的内容,认为应改为“整个伊拉克都是阿拉伯世界的一部分”。他说,现在决定权既不在什叶派也不在逊尼派手中,最后结果只能由伊拉克民众在全民公决中决定。

  根据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制定的伊拉克临时宪法,正式宪法的起草工作应在8月15日前完成,然后在10月15日前就正式宪法举行全民公决。由于分歧过大,议会15日同意宪法起草委员会推迟7天向议会提交正式宪法草案。22日夜间,宪法起草委员会向议会提交了宪法草案,但议会没有对宪法草案进行表决,并要求各派在3天内就未能达成共识的条款进行修改和调整。25日,议会再次取消了原定当天就宪法草案举行的投票表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