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吃布什闭门羹 反战母亲决定“转攻”国会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32 国际在线

  美国著名“反战母亲”辛迪·希恩

  国际在线消息:由于布什一直拒绝接见苦守在他度假农场外的美国著名“反战母亲”辛迪·希恩,这位已经成为美国反战运动象征的知名妈妈8月26日表示,她计划将“斗争”焦点转向美国国会,先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下手。此人是布什盟友,也是他的得克萨斯州老乡。

  反战母亲转战国会领袖

  辛迪的大儿子凯西·希恩曾在美国陆军服役,2004年4月4日战死在伊拉克萨德尔城,年仅24岁。凯西死后,辛迪曾见过布什一次。不过在今年早些时候,辛迪要求再次面见布什,并于8月6日组织大批示威者,在布什老家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附近安营扎寨,要求亲会布什,要他解释为什么他认为凯西是为“高尚事业”献身。

  由于布什不肯露面,辛迪25日说,她与她的支持者计划9月1日从布什农场乘坐巴士向美国首都华盛顿进发,与布什执掌的白宫政府直接交锋,沿途还将进行反战宣传。辛迪26日透露,这次巴士行的首站很可能是众院领袖迪莱在得克萨斯州的办公室。从布什农场到迪莱办公室大约是5个半小时的车程。

  辛迪26日在大批支持者簇拥下对记者说:“我想,我们的首站将是汤姆·迪莱的办公室。我事先这么说,是想让他知道我们的意向,以便在我们抵达那里的时候,他能够在场。”她说:“总统可能不想见我们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向我们的国会代表施加影响,我听说迪莱就在附近不远。”

  迪莱也不想见她

  但辛迪的计划很可能落空。迪莱的一名女发言人26日透露,迪莱的日程安排已经定好了,他不想为了见辛迪而修改既定计划,很显然,作为布什盟友,迪莱也不想接见这位不受美国政府欢迎的“反战母亲”。

  这名发言人说:“迪莱先生不同意那些人的看法。他们认为我们应该给恐怖分子想得到的喘息时间,简单地削减驻伊部队规模,从伊拉克逃跑。”从这位发言人的叙述中,可以看出迪莱与布什的立场是一致的。

  布什宣称自己同情在伊拉克阵亡美军士兵的家属,但同时顽固地为自己的伊战政策辩护,声称现在就从伊拉克撤走将对美国以及伊拉克构成更大危险。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大约1900名美军士兵丧命。

  布什支持率再创新低

  目前还不清楚辛迪在全美掀起的反战运动是否对布什支持率构成了负面影响。26日公布的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的支持率已经跌至他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在1007个成年受访者中,只有40%的美国人认可布什的工作表现,另有56%的人对他的工作不满意。一个月前,布什的支持率为44%。

  与其他二战后连任的美国总统相比,只有尼克松在第二任期的支持率比布什低,其他人都高于50%。尼克松低支持率的原因是卷入了“水门”事件。有分析认为,布什支持率如此糟糕与“伊拉克门”有很大关系。(韩榕华)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