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对决时刻:反战母亲PK挺战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华社今晨7:01供本报特稿美国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镇,布什私人农场所在地。这个只有700居民的小镇27日又迎来一个喧闹日子,支持“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和反对她的两大阵营将在这天最后“摊牌”。下周,布什就将结束在农场的5周夏休假日。

  两派针锋相对

  一条警察拉起的隔离带标明了战线所在。在克劳福德一条乡间道路的一侧,是希恩的支持者。他们的“阵地”显得凌乱散漫,到处是花花绿绿的帐篷,还有自己制作的标语牌,上面写着不同的话,大意都是呼吁让士兵从伊拉克回家,还有一大溜白色十字架,代表着在伊拉克丧生的1800多名美国军人。在道路另一边,布什支持者“阵地”上,显示的是组织性:有序树立着花园里使用的凉伞、折叠帆布坐椅。标语牌也简单明了,写着“布什国家”、“我为胜利来”和“支持我们的军队”。

  希恩自7日起开始私人性质的抗议活动,但3周来已经吸引了8000多人从全美各地赶来声援。她的对手不甘示弱,由保守主义者和军人家属组成的组织在27日浩浩荡荡开到,增援正与希恩对峙的人群。他们发起“希恩,不要代表我们说话”大巡游,上周开始于希恩家乡,终点就是克劳福德。

  “反希恩派”计划于27日在一处学校体育场举行集会,据称有3000人参加。那个地方靠近奎尔斯堡基地。基地名字以在伊拉克战死的海军陆战队士兵路易斯·奎尔斯命名,他老爸是布什坚定拥趸。希恩一派届时只有大约1000人,估计凯西营地里也不会像对手那样迎来高潮,因为希恩的支持者们要转移阵地了。随着布什离开,他们也将收拾行囊,展开全国大巡游。

  “粉丝”高温不下火线

  鹰派把他们在克劳福德的营地称为“真相营地”。当英国《卫报》记者赶到时,本地居民、46岁的瓦莱莉·迪蒂正在接电话,安排分发捐赠瓶装水,这是对抗当地38摄氏度高温的必要“武器”。“当他们围困我们总统的时候,大多数人都陷入沉默。”迪蒂说,她尊敬希恩所为,也相信希恩有权这么干,但她认为希恩不能代表大多数军人家属讲话。

  鸽派阵地里更多地洋溢着自豪感。在伊战前辞职的外交官安尼·怀特说,这场由3个女人一辆车发端的全国性反战活动能如此迅速壮大已说明一切。现在,在凯西营地中,一个白色大帐篷已经树立起来,宛若“中军大营”,小巴在路上穿梭,接送来自全国的支持者。

  在炊事区域,志愿者们一次准备200人的食物,食物都来自捐赠,包括附近农场主送来的200公斤牛肉。“我是一个素食厨师,但我喜欢现在的工作。现在我为革命者做饭。”28岁的丽贝卡·帕瑞德说,她开了1800公里的车,从马萨诸塞州来到凯西营地。更有一些示威者到来只是想证明希恩并不孤单,反战人士并不是保守派口中“以前反越战的那帮神经错乱的社会边缘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