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商讨共同经济区 尤先科临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领导人27日在俄喀山市商讨建立共同经济区,决定在几个月内签署相关一揽子文件。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临场表示,乌在目前阶段很难实现这一设想。

  这4个独联体成员国两年前就同意建设共同经济区,但迟迟未能落实。4国总统27日利用独联体首脑峰会的机会就此再次进行了讨论。俄总统普京说,除乌克兰外,其它3国都准备
在未来几个月内签署一系列文件,以推动这一计划完成。

  但尤先科27日说,乌克兰还没做好准备,建立监督共同经济区的跨政府部门。

  “政治上……让议会立即通过这一步不可能,必须要考虑到这点。”他说。

  对于尤先科“临阵退缩”,普京说:“任何伙伴都要自己判断一体化是否有利,如果一个国家的民众、议会存在疑问,那最好还是不要操之过急。因为否则的话,在最坏情况下,那将被看作来自外部强加的东西。”

  媒体报道说,尤先科也没完全拒绝这一计划。根据普京的说法,尤先科愿意逐渐参与这一进程。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