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主党支持率上升 与小泉自民党差距在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7: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朝日新闻》8月28日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该国主要反对党民主党的支持率有所上升,与小泉自民党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

  据路透社报道,该报在8月25日到26日进行了众议院大选前的民意调查,并对1010份受访者的回答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24%的民众表示他们将支持自民党,16%的民众支持民主党。

  在该报22日到23日进行的民调中,自民党和民主党的支持率分别为29%和13%。

  8日,日本参议院否决了小泉政府所提出的邮政民营化相关法案。小泉随即决定解散众议院,在今年9月11日提前举行大选。小泉表示,如果他所在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联盟在大选中未能获得多数席位,他本人将宣布辞职。(徐鑫)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