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内阁批准埃及在与加沙交界地区军事部署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22: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28日电(记者高路 魏建华)以色列内阁28日批准了以色列同埃及前不久达成的埃及在与加沙地带交界地区军事部署的协议。

  根据这一协议,埃及将在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的14公里边境附近部署750名安全部队人员、30名海军巡逻人员以及8架非武装直升机。军事人员将配备火箭发射器、轻机枪等轻型武器。

  协议还规定,军事部署开始后,由埃及方面全权负责制止从埃及向加沙地带走私武器的行为,并承诺不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任何武器。

  协议要求以埃双方加强情报合作,埃及在获取情报后立即向以方通报。双方将组建联合委员会,每两年召开会议,监督埃及执行协议的情况。

  这一协议将于本月31日提交以色列议会特别会议讨论。一旦获得议会批准,两国高层军官将正式签署该协议。

  以军方高层官员说,埃及已做好军事部署的准备,以军将在埃及完成部署后立即撤出整个加沙地带。预计撤离行动将在10月犹太历新年前完成。

  以埃双方已就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后埃及在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问题进行了数月讨论,并于8月下旬达成最终协议。以色列总理沙龙曾表示,只有埃及完全承担起加沙地带和埃及交界地区的安全责任,以色列才会从该地区撤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