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反战母亲对决布什专题 > 正文

美国阵亡士兵家属对反战母亲看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当克利蒙斯看到“反战母亲”辛迪·希恩站在以她儿子命名的反战营地白色十字架的电视图像时,他变得十分激动。

  对于克利蒙斯来说,辛迪·希恩的示威活动是对他在伊拉克阵亡的儿子的侮辱。他说:“这位女士没有尊重她儿子所作出的牺牲,因为我们并没有义务兵役制度,她儿子是志愿入伍的。她最好不要以阵亡士兵家属代言人自居。”

  退役海军军官里乌拉斯说,辛迪·希恩的抗议活动具有感召力,他也可能加入她在凯西营地的守夜活动。里乌拉斯的儿子维克托尔上星期在伊拉克遇路边炸弹袭击丧生。

  他说:“我只是想得到我们为什么要到

伊拉克去作战的答案。我再也看不到这样作的目的。这令人感到很沮丧。我感到很愤怒。”

  尽管辛迪·希恩到目前为止还未能说服布什总统在德克萨斯州接见他,但是那些在伊拉克阵亡士兵的家属正在密切关注她的动向,尽管他们不一定都赞同她的观点。

  美国总统布什上周被迫对辛迪·希恩的抗议活动作出反应。布什总统称,她并不代表他所见到的许多阵亡官兵家属的观点,她所提出的要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的要求将会有损美国的安全。

  这些相对立的观点在阵亡官兵家属内部也引发了争论。与全国的其它公众一样,他们对辛迪·希恩的观点和要求看法不一。

  在对数十名在伊阵亡官兵家属的访问中,一些人说,辛迪·希恩的行为促使他们发表对战争的看法,而另外一些人则说她的抗议活动打乱了他们在孩子阵亡所寻找到的一点点宁静。

  多数人说,他们正努力静悄悄地继续他们的生活,以一种更委婉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哀思,但他们都在与辛迪·希恩所遭遇的恶魔作斗争。遇难者家属马什说:“我没有像她那样的精力。悲痛会使人垮掉,它使你的生命消逝。但即使是我有那样的精力去参加反战活动,我会认为我没有尊重我女儿负出生命的事业。她认为她在作一件正确的事情。”马什34岁的女儿贾米森七月十四日在伊拉克遇炸弹袭击丧生。

  即使对辛迪·希恩持同情态度,许多阵亡官兵的家属说,他们认为部队现在应继续驻扎在伊拉克。他们还指出,辛迪·希恩的儿子和他们的孩子一样都是志愿从军。

  阵亡官兵家属基皮拉说他想问布什总统何时撤回部队,但是他出于对儿子的忠诚而压制自己的这一冲动。他说:“对我来说,对这场战争有任何负面情绪都意味着对我儿子的不尊重。”

  但是其它父母说,他们认为对战争提出质疑是他们的权利,辛迪·希恩的示威活动使他们受到了鼓舞。一些人对布什表达了与辛迪·希恩同样强烈的不满情绪。来自纽约州的波林格说:“政治家们都给我寄来了卡片,甚至希拉里参议员也给我寄了一张卡片,但是布什却没有时间来认识这些为国家献出生命的人。“(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反战母亲对决布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