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飓风可能造成数千人死亡 美国启动战略石油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6:52 新华网
飓风可能造成数千人死亡美国启动战略石油储备

   8月30日,在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由“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洪水将城区淹没。“卡特里娜”飓风自29日在美国南部地区登陆以来,已经造成至少55人死亡,100多万人因电力供应中断受到影响。来自一些自然灾害损失评估机构和保险公司的最新预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8月31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飓风“卡特里娜”可能造成新奥尔良数千人死亡。同一天布什政府宣布同意启动战略石油储备。

  纳金说,飓风造成的死亡人数最少是上百,极有可能是数千人。在未来2到3个月中,新奥尔良这个城市很难运转。纳金特别提到,必须让所有人撤出新奥尔良,目前大约有5到
10万人仍滞留城中,其中大约有1.5到2万人选择了在“超级穹顶”体育馆中避难,但是现在体育馆里又热又潮,厕所和浴室均已遭到破坏,“超级穹顶”已经不适合避难,里面的人需要马上被转移走。

  与此同时,军方展开了美国历史上规模宏大的一次搜救工作,运送援救物资的四艘海军舰艇以及“康福特号”医疗船队已开赴墨西哥湾。美陆军工程兵正在使用巨型沙袋和水泥挡板,以堵住新奥尔良防洪堤的缺口。

  3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同意动用战略

石油储备。纽约期货市场的
原油价格
应声微幅下降了87美分,报收于每桶68.94美元。

  美

能源部部长博德曼日说,飓风给墨西哥湾沿岸的石油生产造成沉重打击,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主要用以弥补“卡特里娜”造成的灾区原油供应不足。

  已回到华盛顿的布什说,“卡特里娜”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恢复工作可能需要持续几年时间。(曹建利)

  8月30日,位于墨西哥湾的一座石油钻井平台受到“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后受损瘫痪。受飓风的影响,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目前92%的原油生产和83%的天然气生产已经暂停。新华社发(专稿)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