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七剑》亮相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威尼斯(意大利)8月31日电(记者高津英丁莹)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31日晚在威尼斯丽多岛开幕,19部欧洲、美洲和亚洲的电影开始了对“金狮奖”的激烈争夺。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播放中国电影《七剑》和《如果·爱》。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以欧洲电影居多,竞赛单元中欧洲国家参与拍摄的影片达14部。美国有《晚安,好运》冲击“金狮奖”。中国香港导演关锦鹏的《长恨歌》入选竞赛单元;女
导演李玉的《红颜》和宁瀛的《无穷动》参赛奖掖电影新人的地平线单元;香港影片《头文字D》在非竞赛单元亮相;华人导演李安的《断臂山》也参与“金狮奖”的角逐。

  本届电影节所设“亚洲电影回顾单元”介绍中国和日本的影片。从1934年孙瑜的《大陆》开始,通过《桃李劫》、《马路天使》、动画片《铁扇公主》、《小城之春》、《三毛流浪记》等10部影片,电影节追踪了中国电影的早期发展历程。在这一单元,观众还可欣赏到上世纪20至70年代的30多部日本电影。

  威尼斯电影节创办于1932年,是历史最为悠久的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以竞赛单元、非竞赛单元和地平线单元为主体,奉行“电影为严肃艺术服务”的宗旨,成为欧洲艺术电影的神圣殿堂。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