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抢劫如潮 无家可归:新奥尔良乱得像巴格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飓风过后抢劫如潮,数万人无家可归,布什紧急停假指挥

  据不完全统计,29日席卷美国墨西哥湾沿海城市的“卡特里娜”飓风,可能目前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数以万计的市民将无家可归。许多未撤离的市民纷纷爬上房顶躲避,救援人员则与不断上升的水位打起了“时间之战”。同时,由于人们都撤出了居住地,商人也撤出了自己的商铺,在拜洛西和新奥尔良发生了多起抢劫事件,政府派出国民警卫队维持治安。

  飓风威力堪比东南亚海啸

  到目前为止,“卡特里娜”飓风已经给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造成大量人员死亡,许多美国人认为飓风灾难直逼东南亚海啸。

  密西西比州政府官员表示,仅密西西比县就有100多人在飓风来袭时丧生,他们估计,最终的死亡数字可能会超过300人。

  此外,阿拉巴马州已经有两人死亡。在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巴马州,大约有130万居民在忍受着电力中断带来的痛苦,而要想完全恢复至少需要两个月之久。

  不法之徒趁“风”打劫

  由于飓风洪水,人们都撤出了居住地,商人也撤出了自己的商铺,在拜洛西和新奥尔良发生了多起抢劫事件。由于抢劫已经失控,单靠警察已经难以控制局面,政府只好派出了全副武装的国民警卫队。

  在新奥尔良法国街区的一家商店内,许多人拼命往自己手里的杂货筐里装饮料、牛排和婴儿尿布等。“这里简直成了美国的巴格达,”游客戴尼斯·鲍林格在著名的法国街区拍下一组抢劫画面后说。

  目前超过1600名密西西比州国民警卫队队员加入到救援中,阿拉巴马州国民警卫队也派出了800名士兵抵达密西西比州加入救援。

  布什中断休假返回白宫

  美国总统布什8月31日中断休假返回白宫,亲自坐镇指挥遭“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灾区救援工作。据路透社8月31日报道,布什原定于本周五从他的克劳福德农场返回华盛顿,结束休假,但鉴于美国墨西哥湾受飓风袭击损失惨重,布什决定提前两天在星期三回白宫坐镇。(闻心芳)
抢劫如潮 无家可归:新奥尔良乱得像巴格达(组图)
  新奥尔良市80%的地区被淹,不少居民只能呆在房子旁边等救援。
抢劫如潮 无家可归:新奥尔良乱得像巴格达(组图)
由于发生多起抢劫事件,新奥尔良市派出特警维持当地治安。

  数字看“卡特里娜”

  80%新奥尔良80%街区陷入洪水之中。

  6米新奥尔良市内洪水深达6米。

  数百人在墨西哥湾沿岸各州,目前可能已造成数百人死亡。

  61米8月30日早晨,新奥尔良4.6米高的防洪堤决口宽达61米,由于无法堵住决口,洪水汹涌蔓延到市内。

  130万在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有100多万户居民没有电力供应。

  :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