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商业大亨给高油价把脉 说一年内泡沫会破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10 桂龙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布罗肯希尔比利顿公司首席执行官奇普·古德伊尔8月31日说,在未来12个月内,世界原油价格可能会跌到40至50美元一桶。

  由于美国墨西哥湾遭受飓风“卡特利娜”的袭击,世界油价31日飚升到每桶71美元。但古德伊尔说,在未来12个月内,随着供应的增加,油

  价将会下跌。

  布罗肯希尔是一家英澳资源开发公司。古德伊尔在悉尼对“福布斯”杂志举办的全球首席执行官会议说,“在一年之内,我认为,你们将会看到可能是40至50美元的标价。”

  他说,许多国际石油生产设备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原油,像“卡特利娜”飓风导致当地原油供应中断对油价的影响将是短暂的。

  古德伊尔还说,从长远来说,由于发展中国家需求上升,世界石油价格遇到了上涨压力。

  他说,“从长期看,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明白,世界有几十亿人想要获得我们已经有了的东西,那就是汽车,那是他们渴望的东西。那将增加石油产品的需求量。”

  本次会议的组织者、商业出版巨商斯蒂夫·福布斯在8月30日说,当投机市场泡沫爆破的时侯,石油价格将会从本周的最高价位暴跌。他说,在未来一年内,世界油价将会降到每桶30至35美元。

  斯蒂夫·福布斯是有影响的商业杂志《福布斯》的主编。他在首席执行官会议的午餐会上说,石油价格从3年以前的25至30美元一桶上涨到目前的水平,通货膨胀以及中国和印度需求的增加只是其中的很小一部分原因。

  他说,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十足的泡沫投机”。

  他说,在北美,几乎没有一个对冲基金不在原油期货上投机,所以他作出大胆的预测,在未来12个月内,原油价格将会跌到35至40美元一桶。

  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泡沫,我不知道将怎样爆破,但最终它将会爆破,你不能违反供求关系,你不能永远违反基本原则。”

  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家约瑟夫·施蒂格利兹教授也在会议上说,高油价是一种冲击,那将破坏世界经济。他说,“卡特利娜”飓风带来的破坏显示出世界石油市场的脆弱。

  他指出,石油价格上升将会导致通货膨胀,这对各国中央银行来说,是一种挑战。他说,他们不应该仅仅因为他们没有实现通胀目标而提高利率。

  来源:

  新闻晨报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米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