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准第一夫人红杏出墙,法版克林顿夫妇要散伙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5 中国日报网站
法国准第一夫人红杏出墙,法版克林顿夫妇要散伙(图)
  尼古拉·萨尔科齐和塞西莉亚·萨尔科齐号称法国“最有权势”的政治夫妻。(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尼古拉·萨尔科齐和塞西莉亚·萨尔科齐号称法国“最有权势”的政治夫妻。50岁的萨尔科齐决意竞选下届法国总统;他47岁的妻子塞西莉亚模特出身,光彩照人。同为政坛搭档,人们将萨尔科齐夫妇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相提并论。而眼下,这对夫妇同样面临婚姻危机,而惹出绯闻的不是“克林顿”,却是女主人公。

  热炒

  法国小报捅出绯闻

  没有了塞西莉亚,萨尔科(萨尔科齐昵称)能当上总统吗?法国小报《今晚报》头版打出横幅标语,配图是塞西莉亚穿着凉鞋、戴着墨镜,与一名男子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人行道上散步,两人十指紧扣,笑意盈盈。

  不过大多数法国的主流报纸至今羞于插手,但表示不会旁观。著名的《巴黎竞赛画报》领先一步,萨尔科齐夫妇见于8月25日那期。

  《世界报》政治记者菲利普斯·里代向美联社记者证实,萨尔科齐夫妇在本星期报道计划之内。但是风格保守的《费加罗报》则表示,他们支持萨尔科齐所在党派,因此不会去碰这件事情。

  一些舆论担心,失去塞西莉亚的萨尔科齐,政治生涯岌岌可危。

  如果真的失去塞西莉亚,他很难完成政治抱负,8月26日出版的《今晚报》头版故事肯定了塞西莉亚对其丈夫事业上的影响帮他准备演讲稿、打造形象、监督他节食。萨尔科齐不善言辞,但这一缺憾却被塞西莉亚做了最好的弥补。

  婚变

  妻子爱上了活动家

  照片上与塞西莉亚散步的男子,是法国大型活动策划人理查德·阿蒂亚。《巴黎竞赛画报》说,今年5月,萨尔科齐正式出任法国总统希拉克所属党派主席,为此举办一场庆祝会。阿蒂亚是活动承办人,由此结识塞西莉亚。

  5月下旬,媒体发现塞西莉亚与阿蒂亚共同出现在约旦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阿蒂亚仍然是大会策划人。

  几个月前,塞西莉亚接受一家法国媒体采访时暗示,她憧憬自己未来10年内将在纽约中央公园慢跑,而不是成为法国第一夫人。

  《今晚报》翻出一张今年夏天萨尔科齐在一次公开活动中的照片,红笔在他戴结婚戒指的那根手指上划了个圈,可以看到那里有一长条肤色比周围浅许多,明显是原先戴结婚戒指留下的印记。

  低调

  丈夫希望媒体克制

  萨尔科齐向媒体重申了今年5月绯闻初起时他说的话,就像成千上万家庭一样,我也遇到了自己的麻烦。他希望媒体报道这件事情时有所克制。

  不同于其他政治夫妇,萨尔科齐多年来一直向媒体开放自己的私人生活。去年《巴黎竞赛画报》将甜蜜的萨尔科齐夫妇作为封面故事报道;他们还作为年度最佳夫妇登上法国《快报》头版。

  这对夫妇1995年结婚,生有一子。萨尔科齐曾经让摄影师拍过这样一张照片:儿子在他办公桌下玩耍,同美国前总统肯尼迪与儿子的那张照片如出一辙。

  法国民众喜爱萨尔科齐务实的作风,他从不夸夸其谈。但也有人批评他独断专行。

  新闻链接

  婚变曝光过程

  5月底,法国媒体率先曝出塞西莉亚与他人前往约旦度假的消息。随后,萨尔科齐于5月26日在接受电视访谈节目时,公开承认自己与妻子之间出现了问题。随即,一向并不关注政治人物私生活的法国媒体,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报道热潮。

  今年5月以来,萨尔科齐夫妇就很少在一起出现。6月初萨尔科齐被任命为内政部长之后,人们注意到,塞西莉亚更是很少出现在萨尔科齐的身边。

  7月4日,在公开承认与妻子的关系存在罅隙之后,50岁的萨尔科齐已经为自己设定了100天的期限,希望能通过百日努力来挽救自己的婚姻。

  新闻人物

  萨尔科齐有望当下届总统

  萨尔科齐是一名匈牙利移民的儿子,现在已经成为法国最受欢迎的政界人士之一。

  他在内阁曾担任过两个很重要的职务:内政部长和财政部长。在任内政部长期间,他在严厉打击犯罪同时,对许多社会问题采取了开放态度。比如,他主张法国应该努力维护少数族裔利益;主张人口众多的穆斯林应融入法国社会,建议政府出资修建清真寺。在经济方面,萨尔科奇倾向于自由贸易色彩的保护主义。他告诉法国人不要害怕经济成功,鼓励法国人努力工作。

  萨尔科齐很早就在法国政坛崭露头角。他22岁的时候就当选为纳伊市议员,28岁成为市长,38岁当上了法国预算部长。2002年,萨尔科齐出任治安和内政部长,成为法国头号警察。(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