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日新闻》严肃处理编造新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9月1日专电 日本第二大报纸《朝日新闻》近日解雇了一名编造下月议会选举新闻的记者,并就此事向读者致歉。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该报在头版刊文表示道歉并更正指出,28岁的记者西山卓向报社
发送了一篇杜撰的“采访文章”,称原自民党反对派议员龟井静香与长野县知事田中康夫举行会谈,讨论组建新政党事宜。

  《朝日新闻》在8月21日至22日的报道中使用了来自西山卓造假采访记录中的引语。但后来的内部调查表明,西山卓根本不曾就此事与上述两位政界人士直接接触。

  《朝日新闻》常务董事吉田慎一说:“这件事违反了新闻职业准则,是不该发生的事情。我们将立即宣布具体措施,以恢复公众的信任。”

  西山卓在接受内部调查时表示,他是因为急于得到认可而炮制这条新闻的。

  《朝日新闻》已向龟井静香和田中康夫道歉,并表示该报社同时也处分了数名编辑。(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