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策划袭击洛杉矶的四名嫌疑人被正式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42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涉嫌策划袭击美国洛杉矶国民卫队和以色列领事馆等设施的四人8月31日被正式起诉。

  起诉书称,四人分别是莱瓦尔·华盛顿(25岁)、格雷戈里·帕特森(21岁)、哈马德·萨马纳(21岁)和凯文·詹姆斯(29岁),他们被控策划进行恐怖主义活动以袭击美国政府、杀害美军士兵和谋杀外国官员。

  检举方认为,袭击计划是华盛顿、帕特森和萨马纳在詹姆斯的命令之下设计的。据称,詹姆斯目前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座监狱的在押囚犯,是极端组织“真实伊斯兰会议”(JamiyyatUl-IslamIs-Saheeh)的创始人。华盛顿因抢劫罪在该监狱服刑期间被这个组织“改造”,宣称至死效忠于詹姆斯,假释出狱后试图在狱外建立该组织分支并发展炸弹专家成为成员。

  据称,华盛顿、帕特森和萨马纳准备在犹太节日使用轻型武器发动袭击,曾经对洛杉矶地区的国民卫队设施、以色列领事馆和数座犹太教堂进行监控,另外还在互联网上搜索过犹太节日。

  为了获取行动经费,三人抢劫了洛杉矶的数个加油站。7月5日,华盛顿和帕特森因抢劫加油站案被捕,袭击计划也随之被警方发现。(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