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成立特别小组协调飓风灾区救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44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电 (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 美国总统布什31日在白宫宣布,他已指示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负责一个内阁级别的特别小组,在华盛顿协调联邦政府各部门的飓风灾区救援工作,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负责指挥联邦政府部门在灾区现场的救援工作。

  布什说,他当天乘飞机视察了灾区。“卡特里娜”飓风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
自然灾难。灾区民众期望联邦政府与州和地方政府合作,共同应对这场灾难。灾区的救援重建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数年时间。

  布什说,灾区的救援工作有三个重点:第一是挽救生命。联邦紧急措施署已经从全国调集50多个医疗援助小组,派遣了由1000多人组成的城区搜救队。海岸警卫队也在从事搜救工作,迄今已救出2000多人。第二是向灾民提供食物、饮用水和医药用品等。目前,在避难场所里的灾民超过7.8万人,包括联邦紧急措施署在内的联邦机构向灾区运送了包括食品、饮用水、发电机和毯子等在内的大量救灾物资。第三是开展全面的赈灾重建工作,其中首要工作是恢复电力供应和通信线路,并尽快修复受损的主要道路、桥梁及其他重要交通设施。

  布什说,能源部正在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出借石油,以减少炼油厂因飓风影响而出现的原油供应中断。此外,联邦政府正在制订一项全面计划,帮助受飓风影响而离开家园的民众。

  布什31日提前两天结束一年一度的夏季休假,从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返回华盛顿,亲自监督联邦政府的救援工作。

  “卡特里娜”飓风29日在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登陆,给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造成严重影响。飓风曾于25日袭击东南部的佛罗里达州,造成11人死亡,100多万户家庭电力供应中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