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以来最高额保险损失,委内瑞拉援助燃料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特里娜”席卷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几州后,造成损失无数。一方面,美国政府已经派遣人力物力,前往灾区救助灾民,另一方面其他国家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委内瑞拉将为美国提供燃料和食品,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发来慰问电。另外,经过一些保险评估公司的初步预测,“卡特里娜”给美国保险业带来的损失有可能高达250亿美元。

  ***委内瑞拉不计前嫌伸出援手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日前宣布,在美国遭受飓风“卡特里娜”重击之时,委内瑞拉将伸出援手。查韦斯称,将派遣援助人员,携带食品、饮用水和燃料前往美国受灾地区。据法新社8月29日报道,查韦斯表示,燃料可以通过位于美国的西提戈(Ctigo)炼油厂运送给美国,这家炼厂由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控股,此次未受飓风影响。

  据悉,委内瑞拉是美国的第四大供油国,每天要为美国提供150万桶油。目前,美国油价居高不下,而查韦斯上周刚刚给美国提供了打折汽油。众所周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经常对美国批评有加,不久前,美国著名保守派人士罗伯逊还放言“美国政府应当暗杀查韦斯”,引起委内瑞拉方面的强烈抗议。此次查韦斯能“不计前嫌”向美国伸出援手,不知布什政府会作何反应。

  ***普京向受灾的人员及经济损失表示慰问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向美国总统布什发来慰问电,对美国在飓风“卡特里娜”的袭击中所遭受的人员伤亡以及巨大经济损失表示慰问。

  普京在慰问电中说:“请接受我最诚挚的慰问,我们对美国遭遇巨大灾难深表悲痛。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了美国,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也使数以千计灾民无家可归,严重影响了美国经济。”

  ***“卡特里娜”使保险业经受9·11以来最昂贵赔偿

  根据最新报道,飓风“卡特里娜”可能是美国有史以来造成经济损失最严重的飓风,给美国保险业带来的损失有可能高达250亿美元,这将是9·11以来最昂贵的单起赔偿事件。

  波士顿的风险评估公司全球航空公司(AirWorldwideCorp.)修正了此前估定的120亿美元到260亿美元的赔偿金额。该公司现在认为,保险公司需要支付的金额可能在170亿到250亿美元范围内。另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克的风险管理方案公司(RiskManagementSolutions Inc.)也提出了类似的看法,认为保险损失可能在100亿美元到250亿美元之间。

  不过,在地势较低的新奥尔良市出现防洪堤决口情况后,估计赔偿金额会有所增加。此前,曾有保险公司提出,如果“卡特里娜”的风眼直接击中人口稠密地区的新奥尔良市的话,给保险业带来的损失将高达300亿美元。

  此外,世界著名的德国汉诺威再保险公司,以及德国最大的安联保险公司则表示,暂时还不能对“卡特里娜”造成的损失进行预测。这两家公司表示,最早也要到本周末才行,那时预测结果才可能比较准确。(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