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孪生兄弟可能分别出任波兰总统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26 中国新闻网
孪生兄弟可能分别出任波兰总统总理

资料图片:双胞胎哥哥雅罗斯拉-卡申斯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孪生兄弟可能分别出任波兰总统总理

资料图片:双胞胎弟弟列赫-卡申斯基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波兰即将开始议会和总统选举,一对孪生兄弟可能分别胜出成为下届波兰总统和总理。

  9月25日,波兰将举行议会选举,从各方面情况来看,执政的左翼力量民主联盟将会落败。最新社会调查结果表明,雅罗斯拉夫·卡申斯基领导的“权利和正义”党和唐纳德·图斯克领导的要求彻底进行经济改革的“公民平台”党有望胜出,两党估计会分别获得25%的
选票,而“权利和正义”党的得票率可能会稍高一些,因此,雅罗斯拉·卡申斯基完全有可能代表议会多数党组阁,出任总理一职。

  他的孪生弟弟(晚出生45分钟)、华沙市长列赫·卡申斯基则有可能成为新一任总统。列赫的主要竞争对手与哥哥一样,也是“公民平台”党领袖图斯克。目前的调查结果表明,两人旗鼓相当,各有21%的支持率,并列榜首。

  一个月前,左翼力量候选人弗拉基梅日·西莫舍维奇还高居榜首,最有希望当选,但腐败丑闻曝光使他迅速退居第4位,仅有16%的支持率。

  由此卡申斯基兄弟成为波兰国家两位最高领导人的可能性非常高。目前如在首都华沙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孪生兄弟的竞选海报、宣传画、广告、标语。不过为强调个性,避免重复,两人的竞选风格、特点和形象各不相同。

  但由于兄弟俩相貌酷似,身高相同,头发颜色一样,发型一致,声音也没什么大的区别,只有服装不同,过于相似也会为他们带来一些麻烦,特别是许多选民无法一下子认出谁是哥哥,谁是弟弟,谁参加议会选举,谁是总统候选人。

  不过调查表明,大部分波兰人对未来国家总统和总理是否会有同样的面孔并不感兴趣,对卡申斯基兄弟是否会分别成为国家一号和二号人物持相当冷漠的态度,他们最关心的是严重破坏当局威信时常爆发的腐败丑闻和创纪录的高失业率(20%),90%的波兰人不信任本届议会,大选前的政治危机气氛非常浓厚。(固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