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以色列外长据称将举行历史首次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巴基斯坦《黎明报》和《国家报》报道,巴基斯坦外长计划在9月1日与以色列外长展开两国间的历史性外交会晤,讨论中东和平进程的发展等问题。

  据《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外长胡尔希德·卡苏里和以色列外长西尔万·沙洛姆将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谈,此举是为了“回应以色列试图与巴基斯坦建立联系的热忱”。

  以色列与巴基斯坦之间未建立外交关系,两国之所以决定在土耳其举行这次重要的外交会议,是因为土耳其这个伊斯兰国家算是一个“中立国”——既与以色列保持着外交关系,同时又是巴基斯坦的亲密友国。

  巴基斯坦一直支持巴勒斯坦人的建国运动,呼吁以色列尽快结束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据悉,此次两国外长的会晤讨论的重点就是中东和平进程的发展问题。

  目前关于此次会谈还没有来自官方的声明。(牛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