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美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17 新民晚报

  飓风“卡特里娜”在美国南部造成巨大破坏。在受灾最重的密西西比州,州长黑利·巴伯8月31日说,沿海遭飓风袭击最严重地区90%的建筑已“完全消失”。

  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新奥尔良市,尽管市内水位不再上涨,但政府官员预计,灾民需要3到4个月才能重返家园。市长雷·纳金预计,这次飓风可能造成数千人死亡。

  特别小组协调救灾

  美国总统布什8月31日在白宫宣布,他已指示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负责一个内阁级别的特别小组,在华盛顿协调联邦政府各部门的飓风灾区救援工作。

  美国军方8月31日宣布,将向灾区增派军舰和精锐部队。五角大楼已经向灾区派出5艘装载饮用水和其他物资的军舰、搜索直升机以及水上救援小组,开始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内搜救行动。

  惨景可比当年广岛

  “海滩和铁路之间……每座房屋都消失了,”密西西比州州长巴伯8月31日说,“90%的建筑完全消失。残砖断瓦深至膝盖、腰部和臀部。”

  谈到灾区劫后情景时,巴伯的震惊溢于言表:“无法形容。你会看到多个街区,(但)那里没有房屋。我的意思是,一无所有。”

  巴伯8月30日曾把这次飓风造成的破坏与日本广岛1945年原子弹爆炸后的情景相提并论:“建筑物都已不在。我可以想象,这就是广岛60年前的样子。”

  新奥尔良险遭灭顶

  飓风“卡特里娜”的中心没有经过新奥尔良市,但由于地势低于海平面,80%的城区被洪水淹没。

  飓风带来的连日暴雨,导致部分城区积水达6米,市区多处防洪堤垮塌。参加抢险救援的美国陆军工程兵军团少将丹·赖利宣布,城区水位已经稳定,不再继续上升。新奥尔良市市长纳金说,“水中有相当多尸体,其他人则死在阁楼内。”

  灾民数月才能回家

  由于新奥尔良市给排水系统陷入瘫痪,加上废墟亟待清理,因此灾民需要等待数月时间才能返回家园。市长纳金8月31日说,这一过程需要3到4个月。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奥尔良市居民区被洪水淹没

  救援人员从一所被淹的房屋中救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