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称:联合国九月峰会事关重大 必须取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2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联合国八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刘小青)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首脑会议即将举行,联合国安南秘书长今天发表讲话说:联大九月峰会事关重大,必须取得成功。希望峰会取得平衡性的成果,让所有与会的领导人都觉得不虚此行。

  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届会议将于二00五年九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最高级别全体会议——二00五世界首脑会议。截止目前已有一百二十二位国家元首,五十八
位政府首脑决定出席。会议结果将对联合国未来发展,国际形势走向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赴纽约与会,预计将参加首脑会议开幕式、并在全会、圆桌讨论会、发展筹资高级别会议和安理会首脑会议发表讲话,并举行一些重要的双边活动。

  安南对本次首脑会议寄予了莫大希望,他称本次会议“为世界各国聚会一堂,对那些要有大胆的全球解决办法的重大全球威胁采取行动,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它也为联合国振兴提供了一个机会。简而言之,它为全人类提供了一个机会。”

  安南今天表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责任,它促使国际社会展开史无前例的合作。安南指出,当前的关键是将承诺落实到实处,他希望成果文件草案能够促动各国采取实际行动,推动千年目标实现。

  关于联合国秘书处的改革,安南说,他已在其权限内的一些领域进行改革,包括成立一个“道德办公室”,负责监督高级官员遵守财务纪律情况、保护揭发者、对联合国职员进行道德规范培训和提供咨询意见等。

  安南指出,还有四项关于秘书处工作的改革需要会员国做出决定。

  一是对预算和人力资源方面的规则进行审议。

  二是对五年以上的工作授权进行审议。

  三是改革监督机构。

  四是赋予秘书长重新部署职位和资源的权限和灵活性。

  目前联大核心工作组起草峰会成果文件草案的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成果文件草案有七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发展、联合国秘书处改革、建立人权理事会、成立和平建设委员会、裁军与不扩散、恐怖主义以及保护责任。

  安南秘书长昨天提前结束夏季休假返回纽约总部,亲自为成果文件的起草工作督战,力保联大九月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