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不顾埃及反对 在加沙南部入口设边境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9月1日消息称,以色列将不顾埃及和巴勒斯坦的反对,开始在加沙南部修建边境站点,作为巴勒斯坦人从埃及进入加沙地带的入口。

  美联社援引这篇报道称,以色列打算在加沙地带南端同埃及和以色列交界的地区修建这个边境站。该边境站意味着即使以色列本月底完成从加沙的撤离计划,他们仍然掌握着对进入加沙的人员和物资的控制权。

  以色列一个计划委员会打算在5日召集会议商讨修建边境站点的土地分配问题。如果委员会的提议获得通过,那么修建立即开始。

  埃及大使奥马尔·苏莱曼8月30日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会面时曾对以色列这一计划表示反对。但以国防部已经批准修建边境站点的初步计划。以色列方面希望能够通过修建这个站点来阻止武装分子和武器进入加沙地带。

  根据以色列的计划,该边境站点修建好后只是用来控制进入加沙的人员和物资,而离开加沙的巴勒斯坦人员和物资则仍使用现有的拉法赫边境站,该边境站到时将不再由以色列人控制。

  对于巴勒斯坦人而言,边境站的问题至关重要。他们希望能够首次实现与外部世界的直接联系,而不受到以色列的任何干预。但以色列修建边境站的计划让巴勒斯坦的愿望再次落空。(欧叶)(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