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外长称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尚有较远的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汉城9月1日电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日在汉城表示,有关各方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不仅要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达成一致,而且必须解决与朝核问题有关的具体问题。六方会谈要真正解决朝核问题尚有较远的路要走。

  当天,潘基文在一个早餐会上发表了题为《韩国外交的今天与明天》的演讲。他说,第四次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取得了包括六方同意制定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在内的成果。与会的六方都为解决朝核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努力并表现出了开放的姿态,各自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潘基文引用“忽略小问题易招祸”的韩国俗语说,解决朝核问题尚存在重要的分歧,因此,即使是细小的问题,也需要慎重对待。他说,在六方会谈中,各方在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达成广泛协议的情况下,要处理完毕各个领域的所有细小问题,还有较远的路要走。(记者张锦芳)(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