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别斯兰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悼念别斯兰事件 学生在默哀中进入新学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日电(记者郭建国)今年9月1日,俄罗斯110多万一年级新生在一分钟默哀的寂静与沉思中开始了求学之路。去年这天,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了人质事件。

  9月1日是俄罗斯的“知识日”,也是新学年的第一天。今年这天,俄所有学校的学生在第一节课开始时都默哀一分钟,以悼念人质事件中的死难者。在第一节课上,老师向学
生们讲述了那场悲剧,并介绍了学校的安全制度。

  据俄联邦教育署署长巴雷欣说,为保障安全,俄有关部门当天采取了最大程度的安全措施。警方在开学前对各学校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特别清查了可能藏匿危险物品的地下室等处,对各校保安人员进行了整顿。各学校还设置了安检设备。开学时,学校周围50米内禁止停放任何车辆。

  在莫斯科,开学前,警方携带警犬对所有学校进行了安全检查。学校和幼儿园还都安装了报警系统。据政府官员说,在恐怖事件频发的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所有警察在学校开学前后几天内取消休假。警方对学校进行了安全检查,并派人昼夜守卫。车臣共和国警方也对学校加强了安全防范。

  在发生人质事件的别斯兰市,今年学校推迟到5日开学。北奥塞梯政府总理梅尔库洛夫说,这是因为全北奥塞梯共和国将从1日起连续举行3天的悼念活动。3日13时零5分,即去年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第一声爆炸的时刻,全北奥塞梯将默哀一分钟,届时所有企事业单位将停工一分钟,路上车辆停驶一分钟。

  据俄方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在别斯兰市人质事件中,共有331人遇难,其中有186名儿童。此外,还有包括639名儿童在内的958人受伤,123人落下残疾,26名儿童的父母双亡。

  相关专题:别斯兰事件一周年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