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斯兰人质事件一周年 俄罗斯全国高度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9:39 国际在线

  今年的9月1日是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一周年纪念,当年的人质以及救援者们重聚校园哀悼死者。图为一名获救孩子今年(左)和去年的照片。[大洋网照片]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沉浸在悲痛的气氛当中。一年前的今天,恐怖分子占领该校并劫持大批学生、家长和教师作为人质,酿成331人死亡的惨剧,其中186人是儿童。一年的时间远远无法抹平人们心中的哀痛,
当天,获救的人质和遇难者的亲属们纷纷来到这里,悼念死去的亲人和孩子们。

  据路透社报道,在第一学校的体育馆内挂着很多遇难孩子的照片,一年前很多人质正是死在这个体育馆里。一些遇难儿童的母亲脸紧紧贴在死去孩子的照片上,悲痛万分。学校内还有些地方挂着的遇难者照片连续几张都是相同姓氏的,表明有些家庭一家人都在这次人质事件中遇难。

  由于担心武装分子借别斯兰事件一周年之机再次发动类似的袭击,别斯兰第一学校的入口处安装了金属探测器并部署了大量警力把守。

  在俄罗斯其他地区,9月1日正是孩子们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当地警方也纷纷加强了巡逻。在一些学校附近,警方还封锁了道路,清除了50米以内的车辆,以防止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各学校内纷纷为别斯兰事件死难者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

  据悉,此次纪念活动为期3天,预计有5万余人参加。当地时间3日下午1点5分,北奥塞梯共和国将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3日下午3点,死难者墓地还将举行纪念碑揭幕仪式。(李新)(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