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官员称如有必要将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0: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欧盟外交及安全事务专员索拉纳9月1日表示,欧盟会在“必要”的情况下支持将伊朗的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

  据路透社报道,索拉纳在前往参加欧盟外长会议时对记者说:“如果情况继续下去……我们将诉诸安理会。”

  索拉纳表示欧盟目前首要关注的是几天后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他说:“我们将观察事态如何发展,但我们也已经做好如果有必要,就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去的准备。”

  法德英三国本月初曾提出建议,如果伊朗放弃铀浓缩计划,欧盟将在贸易、技术和安全等领域向伊朗提供补偿,并允许伊朗和平利用核能。伊朗方面认为欧盟的建议没有满足伊朗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

  而法国总统希拉克29日也呼吁伊朗在解决核问题上继续与欧盟合作,并停止一切核活动。同时希拉克还警告说,如果伊朗仍坚持自己的立场,伊朗核问题很可能会被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大宝)(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