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北部爆发军团病一月内21人感染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9月1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卫生部1日宣布,西班牙东北部萨拉戈萨市8月份暴发军团病,一个月内共有21人受到感染,2人死亡。

  西班牙卫生部发布的消息说,萨拉戈萨市8月1日开始发现军团病病例,随后感染者不断增多。21名感染者中目前仍有16人住院治疗,其中2人病情十分严重。8月31日,一位62岁的妇女因患军团病不治身亡。此前,一名40岁男子也因患这种病死亡。

  到目前为止,萨拉戈萨市政府有关部门还没有找到今年军团病暴发的源头。来自西班牙卫生部的消息称,该市政府已经拆除了64座可能存在病菌的不卫生的水塔。

  萨拉戈萨市去年也曾暴发军团病,当时有32人受到感染,7人死亡。

  军团病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细菌性肺炎,主要由孳生在空气加湿器、蓄水系统、空调系统等潮湿环境中的军团菌引起,症状包括高烧、咳嗽和腹泻,患者死亡率约10%。体弱者或老年人最易受到军团菌感染。军团病最初在美国费城的退伍军人中暴发,并因此得名。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