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别斯兰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录像揭示幕后元凶巴萨耶夫一手策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4 每日新报

  别斯兰人质劫持事件已经过去整整一年,车臣非法武装头目沙米利·巴萨耶夫早已承认对劫持人质负责。美联社8月31日得到的一段录像显示,巴萨耶夫和几名武装人员在森林中露营,他们是为日后劫持人质做准备。

  这盘估计摄制于去年 6月底或 7月的录像揭示,他们当时正在为日后震惊世界的别斯兰人质劫持事件做准备。

  录像画面背景为森林。留着标志性黑色络腮胡、身穿迷彩的巴萨耶夫、涉嫌为“基地”组织联络人的科威特人和后来在别斯兰人质劫持事件中的劫匪指挥者“上校”均出现在录像中。目前无法核实这盘录像的真实性。

  俄罗斯警方说,参与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共32名,是巴萨耶夫手下最具战斗力的一个小分队,由绰号为“上校”的头目指挥。“上校”为巴萨耶夫最亲近的助手,他只许其他手下以绰号称呼这名助手。根据被活捉的劫匪努尔帕希·库拉耶夫招供,“上校”在与俄军交火中被打死。

  在录像中,巴萨耶夫在一个大房间内向一伙武装分子发号施令,还在镜头前展示了几件武器。他说,他们从印古什抢走了700支突击步枪和80支手枪以及上百万发子弹。

  俄罗斯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说,非法武装人员在别斯兰人质劫持事件中使用了从印古什抢来的部分武器。

  俄罗斯当局说,非法武装在印古什和北奥塞梯安扎了数个营地,为实施袭击(别斯兰)做准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别斯兰事件一周年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