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闵浦大桥昨日打下第一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王德毓通讯员王榕)昨天,备受市民关注的闵浦大桥工程打下第一桩,标志着三年后黄浦江上将增添首座双层斜拉桥。

  闵浦大桥是规划中的A15公路(浦东国际机场至金山区塔汇镇)的跨越黄浦江部分,工程主体位于闵行区境内,东起浦江镇的鲁陈路,西至吴泾镇的龙吴路,位于奉浦大桥与徐浦大桥之间。

  闵浦大桥是黄浦江上首座双层斜拉桥,建成后将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双层公路斜拉桥。该桥全长4000米,主桥长1212米,主跨708米,一跨过江。闵浦大桥上层为高速公路双向8车道,桥面宽40.5米,设计车速为120公里/小时;下层为一般公路,双向6车道,桥面宽18米,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据悉,昨天打下第一桩的闵浦大桥首次采用一般公路与高速公路在一座大桥并线建设的方案,有效节约了土地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