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别斯兰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俄纪念别斯兰人质悲剧一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9月1日电(记者 郭建国)俄罗斯全国各地1日以不同方式纪念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人质悲剧发生一周年。

  据俄媒体报道,俄总统普京当天上午来到俄南部克拉斯诺达尔市的库班农业大学,与该校师生一起悼念别斯兰人质事件中的遇难者。普京发表讲话说,“在别斯兰悲剧一周年之际,所有了解那场灾难的、有良心的人们都会怀念悲剧中的死难者”。

  由北奥塞梯共和国各地学校师生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当天上午来到别斯兰市第一学校旧址,在被破坏的学校体育馆前敬献花圈和鲜花。北奥塞梯政府决定,全共和国从1日起连续举行3天的悼念活动,别斯兰市学校将推迟到5日开学。北奥塞梯各界代表还将有组织、有安排地到别斯兰第一学校进行悼念。

  9月1日是俄罗斯的“知识日”,也是新学年的第一天。俄罗斯全国110多万名一年级新生当天在第一节课开始时默哀一分钟,以悼念别斯兰市第一学校人质事件中的死难者。老师们在第一节课上对学生们进行了和平与安全教育,向学生们讲述了一年前发生的别斯兰人质悲剧。

  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当天在内务部管理学院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说,在别斯兰恐怖事件发生一周年的今天,尤其应当认识到,“在学校所学到的一切知识、技能和职业本领都应该用于防范类似悲剧的重演”。

  去年9月1日,俄联邦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恐怖分子劫持上千名人质事件。据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在这次人质事件中,共有331人遇难,其中包括186名儿童。另有包括639名儿童在内的958人受伤,123人落下残疾,26名儿童成为孤儿。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相关专题:别斯兰事件一周年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